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香港武林導演劉家良癌辭世 「一代宗師」享壽76歲

       香港著名武打導演兼明星劉家良患淋巴癌近20年,於昨日早因骨髓退化幷發肺炎離世,享壽76歲。
    劉家良出生于武術世家,於西元1950年隨父進入演藝圈,參演數百計電影,是第一位由武術指導升任導演的藝人。劉家良透過電影發揚武德精神,支持正宗國術,是既李小龍之後的一位在影片中堅持實打的人。
    劉家良參演過的電影有「黃飛鴻」等系列。擔當武術指導並參與演出的電影有「獨臂刀」、「大刺客」、「馬永貞」和「楚留香」等。由他親自執導的電影有「醉拳2」、「醉拳3」及「七劍」等。劉家良在2011年獲得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發「終身成就獎」。
    劉家良結過兩次婚,與第二任妻子翁靜晶育有兩女。翁靜晶昨日下午三時左右,在微博上發佈心情,稱感謝大家,希望大家體諒悲傷心情,劉師傅走的很平靜,是在她的緊緊擁抱中步入天國。
(歡迎轉載  請注明轉自新聞線上直播)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