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

金價中期走低 年底將下滑至1300美元 投資莫急

財經報導
         高盛最新報告指出,隨著美國經濟狀況好轉,貨幣政策會逐漸收緊,將加大金價下滑風險。預估年底金價將至1300美元(原估1435美元),明年則將進一步下滑至1050美元。今年金價跌幅已達百分之24, 若持續此趨勢,將創32年來最大減幅。分析師呼籲,投資人不要急於抄底,明年金價還會持續下滑
        三菱分析師Jonathan Butler對中期金價表示不樂觀,僅要終結量化寬鬆就已使金價受重創,加上供需平衡失調,實體需求將受限。今年4月,金價大幅下跌,曾引發中國與印度等地的搶金熱。俄羅斯與韓國也持續購買黃金作為儲備,但是難擋金價走低趨勢。
       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表示,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計劃減碼量化寬鬆,截止上周,黃金凈多頭部份大減百分之29,空單部位則增至百分之14,創8周來增幅最大。
       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受中國經濟放緩衝擊下,昨破每桶100美元關卡,創3周下跌最大幅。

(歡迎轉載  請注明轉自新聞線上直播

沒有留言: